亲,欢迎来洋溪人才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厉害了我的哥
挺身救火!为他点赞
发表于: 2024-04-07

冷水江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职工刘群峰、刘扬两人不顾个人安危、挺身救火的见义勇为事迹报道后,网易、搜狐、百度、今日头条等国内主流媒体的纷纷转载,在社会上产生强烈反响,网民们纷纷为刘群峰、刘扬两人的见义勇为行为点赞!

6月21日,当我们再次来到火灾事发地走访,附近居民纷纷向我们讲述当时火灾的情景。


“火是从那个厨房开始的,一下就窜起两三层楼高,浓烟滚滚,火势非常大,旁边是燃气管道,怕管道爆炸,我们吓得要死,都跑到马路对面去了,要不是他们两个及时赶到喷水灭火,这栋楼整个单元都要烧完了;更要命的是,要是引发燃气管道爆炸,恐怕要死人,后果真的想都不敢想……”居住在这栋楼的住户们对我们说。

是的,正是刘群峰、刘扬他们两人奋力喷水灭火,及时控制住火势,阻止大火向二楼蔓延,为消防车的赶到,争取了最宝贵的那几分钟救火的黄金时间,没有让火魔肆虐,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你们看看,燃气管道离得这么近,那么大的火,一旦爆炸就不得了呢,我们都吓得要死,跑起好远,就怕燃气管爆炸呢,那么大的火,亏了他们两个也敢去救……”住在楼上的居民康女士指着被熏得漆黑的楼道和旁边不足三米远的燃气管道激动的说。


当我们问起刘群峰和刘扬为什么没向别人提及救火的事时。

“我们两个就是做了点小事情,当时那个危急的情况,只想着快点救火,把火扑灭,这样的情形,随便哪个碰到了都会去救的,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没必要跟别人说……”刘群峰、刘扬不好意思的说。

是的,在刘群峰、刘扬俩的心里,他们觉得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正是因为他们见义勇为的义举,为消防车的到达争取了关键的几分钟,最大限度的降低了群众财产损失,避免了更大悲剧的发生。

冷江微网
冷江微网
发布冷水江及周边城市最新信息,经典笑话,搞笑视频,信息推广,生活常识,让湘中文化走向全世界!
公众号






分享到:
×
评论:
姓名: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