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洋溪人才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厉害了我的哥
端午节期间禁止游划龙舟活动
发表于: 2021-05-28

新化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在端午节期间禁止游划龙舟活动的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依旧严峻复杂,近期安徽、辽林、广东三省多个地区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我省已出现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多例,市内已出现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我县也连续调查、隔离次密接者多起。为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以及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经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今年端午期间,在全县范围内禁止举办游划龙舟等大型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端午期间,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擅自组织和举办游划龙舟等群体性端午民间祭祀性大型活动;严禁任何组织和个人借建造龙舟或游划龙舟的名义进行寻衅滋事、封建迷信、强制摊派、变相敛财等活动。
二、端午期间,来(返)新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村)、网格报告,落实体温监测和查验健康通行码等防控措施,特别是境外、境内中高风险地区以及红、黄码来(返)新人员,必须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进行观察、检测、隔离。
三、各乡镇(街道、场、区)、社区(村)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全面排查摸底,切实落实禁止游划龙舟等大型活动管理工作责任;对擅自组织和举办游划龙舟活动的,要坚决予以制止。文旅广体、交通、卫健、公安、应急、海事等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积极配合乡镇(街道、场、区)做好禁止游划龙舟等大型活动管理工作。
四、宣传、卫健部门要加大对禁止游划龙舟等群体性端午民间祭祀性大型活动管理工作的政策宣传,加强舆论引导;各乡镇(街道、场、区)、社区(村)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禁止游划龙舟等大型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充分理解支持、积极配合做好禁止游划龙舟等大型活动管理工作。
五、对违反本通告有关规定,不听劝阻,擅自组织和举办游划龙舟等大型活动, 违反治安管理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罚;对管控不力,出现龙舟赛的乡镇,由县纪委监委根据属地管理原则追究责任;对擅自组织和举办游划龙舟等大型活动给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重风险和危害,造成疫情扩散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刑事责任。
六、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新化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5月26日   



分享到:
×
评论:
姓名: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