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洋溪人才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厉害了我的哥
近期连日的大雨把洋溪淹成一座水城。
发表于: 2021-05-21

图片

    5月19日,因受冷空气强降水天气,洋溪文昌新村多亩农田变成汪洋大海,稻田里的秧苗全部水被积水浸泡,严重受损,损失惨重。

图片

      5月15日,受冷空气强降水天气,槎溪镇杨家边村沿河风光带附近的早稻田都不同程度地被雨水渗透,有的田里秧苗转绿长高了都被水给浸泡了,遭遇持续强降雨袭击,水稻出现不同程度的浸没现象,截至目前,强降雨天气已导致杨家边村100多亩水稻受灾。

  5月16上午,在杨家边村,一些农户种植的水稻秧苗转青出现不同程度的倒伏或浸没,稻穗被积水浸泡,农作物生长受到影响。

 “今年种了10多亩早稻,最近秧苗转青了,但是因为下雨绿秧倒了,倒了的绿秧泡水、发芽,长不了。”杨家边村一受灾农户说道。没曾想到这次的强降雨天气来得太大了,稻田里的绿秧苗出现不同程度的倒伏,都被积水浸泡,给他的农业生产带来不小的损失。


  对此,杨家边村党支委员杨文新、杨朝辉等村干部,前期对所造成的损失进行统计,并立即到现场进行深入到各稻田里,现场清点核实农作物受灾情况,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相应核实。  -洋溪人才网www.170806.org

  据悉,该村已发动群众对作物进行排水,并组织人员想办法进行补救。


分享到:
×
评论:
姓名:
内容: